Sunday, April 26, 2009

换新工作咯!(06/11/08)

第一天在新的环境生活。(也许不能这样说,毕竟在沙巴也呆了四年...也许可以说是第一天到另一个新的环境生活吧...)

其实真的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又要离乡背井地到那么远的地方来,本来还很开心地以为自己能在家里多呆一阵子,享受一下留在家里的感觉。奈何,有些事真的不是自己能够掌控的...

很多人都会觉得,我能得到这样的一份工作真得太好太幸运了。谁说不是呢?一个化学工程系的学生,能踏入的其中一个最有“前途”的领域就是石油业。更何况我要进入的这一家公司,是在我国“赫赫有名”的国营公司,我进去当个“公务员”,福利有可能不好吗?公务员咧...一般人追求的“钱多事少离家近”,除了离家近这一条不可能达到之外,我还有什么好追求的吗?

在这里工作,真的有那么好吗?福利好薪水高?是好啦...没有什么好投诉的...只是薪水高,我自己能用的又有多少?七除八扣的,能省下来的也没有多少。其他的同事也许开开心心地就开始准备要买这买那的了,我嘛...呜呜呜呜呜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