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1, 2010

我喜欢唱歌~~

我很喜欢听好多好多让我感动不已的歌...
而且...我想...也许我也很喜欢唱歌...

对于唱歌...我什么都不懂...

我没有上过什么音乐课...不知道什么是长音抖音鼻音喉音...不知道怎么区分真音假音...也不知道什么叫做发声共鸣位置...

我也没有什么音乐天分...没有学过什么乐器...看不太懂乐谱...没参加过合唱团...也没玩过什么乐团...根本分不清什么是主音什么是和音...

曾经...我不敢在别人面前唱歌...虽然自己很喜欢听好多好多的歌...
可是...我都只是敢在自己家里哼哼唱唱...

妈妈常说我是五音不全...嗯...是么?
也许是吧...我没有试过在别人面前唱歌...妈妈就是我的听众...
如果连她也说我五音不全...我想...我唱歌真的很难听吧?

再说...我平时讲话就已经是个鹅嗓子...想必唱歌的声音也只有惨不忍睹吧...
算了算了算了...还是不要在别人面前唱了吧...省得丢脸...

因为知道自己唱歌难听...所以每一次跟朋友出去唱K...我都乐得在旁边当听众...
虽然那一些歌我都会唱...也会在家里嚷嚷着大声乱唱...
可是...我就是不敢在别人面前唱出来...
即使被逼着拿了麦克风...我也会拖着别人和我一起唱...
然后把自己的声量尽量放小...马马虎虎地混过去...
没想到...这样唱也是可以很开心的...

看到朋友们似乎都没有被我的声音吓怕...感觉真的很奇怪...
*其实...应该是因为听不到我的声音吧...............*
我常会想:“你们真仁慈啊...连我这样的五音不全都能忍受...”

这样想着想着...胆子也开始变大了一些...
毕竟跟我出去的都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...我在害羞什么呢?
所以啊...慢慢地开始就豁出去了...

后来...常常会出现一种状况...

场景:几乎每一次和别的朋友去唱歌...
人物:已经认识蛮久却没听过我唱歌的人...
状况:我开口唱歌...

接下来的发展通常是这样:
1)大家开始找遥控器...想要把歌手的声音卡掉...
2)不知情的我就继续唱...大家就继续按...因为“老是卡不掉”...
3)看到大家在苦恼...我也停了下来问发生什么事...
4)后来...
发觉...“刚才是你唱的吗?真的是你的声音吗?怎么那么不像?”

结论:
因为唱歌的声音和平时说话的声音相差太大...而且声音会随着不同的歌而改变...所以我是典型的双面人...
(什么烂结论呐...真是的...)

后来的后来...发展到了现在...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...我已经变得很爱很爱去唱K了...

其实我知道自己没有唱得很好...可是...我就是很爱唱歌...
喜欢音乐带给我的感动...喜欢歌词带给我的感触...

在痛的时候...唱一首痛彻心扉的歌...让自己哭出来...其实是一件很棒的事...

对于唱歌...我什么都不懂...
我唯一拥有的...也许就是我的声音...和我对每一首歌的感受...



p/s: 这首歌是用手机录的...唱得不怎么样...但毕竟还是我自己唱的歌...如果你真的很有空又很仁慈...可以听一下...不过别开太大声咯...因为录得也没有很好...别说我没事先警告哦...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到最后原来是自己暗爽的一篇文章。

Anonymous said...

Lets sing k...i also 5 ying bu quan, super ugly ducking voice...lol..

sm

~pang pang~ said...

yaya i am 自爽-ing~~~ =)

sm...no problem i always ready to sing k...

but...but...but...guys and girls...next time can leave clearer indication on who u r eh? very susah nak guess... =.="

Hibiki said...

原来我们的张惠妹也曾经怀疑自己的歌唱能力。哈哈!不用担心!你的声音很好听。加油!

那天还要去唱K啊? (^o^)

Unknown said...

your singing is awesome! omg... =)
*PChie*

kerbaurider said...

=) your voice very good! And I like your title of the post "我喜欢唱歌~~" ;)

Kit精。。。 said...

本人认识的阿庞是拿着mic狂飙音不停显得本人好像和哑巴没舍分别的可恨家伙。。。wahaha...

Yueh Ting said...

我也很喜欢唱歌哦。。
虽然也是五音不全的 。。
以后去唱k记得叫我哦。。